專題文章:8個你一定知道的機車螺絲知識;機車螺絲規格、白鐵與鍍鈦、長度與種類

作者:info於 2024-02-15
393 次閱讀

8 個機車螺絲知識:小零件的大作用

當您騎著機車穿梭於城市街道或風景如畫的山區時,您可能不會特別注意到機車上的每一個小零件。然而,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螺絲卻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確保您的機車運行良好並保持安全。

20240104 官方網站圖片用 最新消息 DRG.jpg

1. 螺頭大小

螺絲頭的大小分為英制和公制。台灣大部分使用公制,例如 8、10、12、14、17、19、21、22、23、24 等尺寸。選擇正確的螺絲大小是確保組件組裝和拆卸的關鍵。

2. 螺絲粗細

螺絲的牙部分有公制和英制兩種,不要混用。公制螺絲以「Xmm」表示,機車上最常見的是 6mm。選擇適合的螺絲粗細有助於確保組件的穩固性。

20240104 官方網站圖片用 最新消息 MMBCU (2).jpg

3. 螺絲長度

螺絲的長度視乎用途,例如傳動蓋等地方常用 6mm 長度的螺絲。選擇正確的螺絲長度有助於避免過長或過短的問題。

4. 螺絲材質

不同部位的螺絲可能需要不同的材質。外觀部位的螺絲通常使用白鐵或鍍鈦螺絲,以確保外觀美觀且耐用。

20240104 官方網站圖片用 最新消息 MMBCU (3).jpg

5. 螺絲鬆緊度

適當的鬆緊度是關鍵,過緊或過鬆都可能影響機車性能。使用扭力扳手確保螺絲達到正確的鬆緊程度。

6. 螺絲應用

螺絲用於各大廠機車的外觀部位,例如車殼、空濾外蓋、傳動外蓋、排骨、鐵板牙、排氣管、前後輪卡鉗等。了解螺絲的正確應用有助於維護機車。

20240104 官方網站圖片用 最新消息 MMBCU (4).jpg

7. 螺絲的測量方式

使用游標卡尺測量螺絲粗度,確保選用正確尺寸的螺絲。精確的測量有助於選擇適合的螺絲。

8. 螺絲的種類

六角螺絲、十字螺絲、平頭螺絲等,每種都有不同的用途。了解不同種類的螺絲有助於選擇正確的零件。

希望這些知識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詢問。🛵

20240104 官方網站圖片用 最新消息 MMBCU (5).jpg

SOMOTO 螺絲:品質、創新與信賴

在機車的世界中,每個小零件都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而螺絲就是其中之一。SOMOTO 螺絲以其卓越的品質、創新的設計和可靠的性能而聞名,成為機車愛好者的首選。

品質至上

SOMOTO 螺絲不僅滿足標準尺寸,更注重每一個細節。我們使用高品質的材料,確保螺絲的耐用性和穩固性。無論是外觀部位還是內部組件,SOMOTO 螺絲都能信守品質承諾。

創新設計

我們不僅追求功能性,還致力於創新設計。SOMOTO 螺絲不僅是一個功能性的連接件,更是一個精心設計的藝術品。我們不斷探索新的形狀、材質和結構,以滿足不同機車的需求。

信賴與安全

機車的安全性至關重要,而螺絲的可靠性直接影響著整車的運行。SOMOTO 螺絲經過嚴格的測試和驗證,確保您的機車在行駛時始終保持安全。

無論您是機車愛好者還是專業修理師,SOMOTO 螺絲都是您可以信賴的選擇。讓我們一起為機車的世界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8個你一定知道的機車螺絲知識;機車螺絲規格、白鐵與鍍鈦、長度與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