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只需觀察這3點就能知道機車技師專不專業!?

作者:info於 2024-04-17
87 次閱讀

只需觀察這3點就能知道機車技師專不專業!?

如何判斷一位機車師傅的技術水平。有人認為觀察他對螺絲扭力值的見解以及他是否在作業中閱讀說明書。
是的,你沒看錯!扭力值,這個看似普通的數字,正確的扭力值確保維修和改裝的精確與安全,實際上可能揭示了一位機車師傅的專業度。但是,這真的是一個代表機車師傅專業度的指標嗎?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吧。

只需觀察這3點就能知道機車技師專不專業!?3.png

 

首先,讓我們來談談為什麼這些細節這麼重要。想想看,有人說螺絲不怕鎖太緊,只怕太鬆,但事情真的這麼簡單嗎?舉例來說,很多人都認為三角台那些金屬管超級硬,應該不會變形對吧?但事實是,如果你把三角台的固定螺絲鎖得太緊,那些管子真的會變形的,結果可能就是騎起來不順或者內部磨耗異常。

 

更別提,有些改裝件上面明明寫著扭力值,比如說19Nm,如果你因為擔心它會鬆掉而把它鎖得過緊,時間長了可能真的會讓部件斷裂。在施工過程中,遵守正確的扭力值並非作秀,而是確保每一次維修和改裝的精確與安全。這種對細節的堅持,反映了專業店家的基本責任——保障消費者的安全與權益。

 

再來是說明書,有人覺得身為一個師傅,根本不需要說明書,只有菜鳥才用的到,那你就錯了,不同品牌的改裝件有不同的細節需要注意,安裝角度、零件間距,甚至是要用特定品牌的螺絲膠,這些都是可能你不看說明書就不會知道的東西,每個品牌、每款產品的獨特之處,都在於那細小的差異。所以說,當你看到技師們在看改裝品說明書,不是代表專業度不夠,這反而是一種謹慎行事以及站在消費者立場的表現。

 

捌號風球數位有限公司,我們承諾給您最高水準的服務與專業建議。
尊重每一位客戶,尊重每一次服務的機會。
選擇我們的產品,是選擇了對您自身安全和質量的保證。
讓我們一起攜手,提升服務質素,共創美好未來。

只需觀察這3點就能知道機車技師專不專業!?